靳羽西:用一支口红改变中国人形象
2008年10月29日 14:18艺术家 】 【打印

服装:陆坤

服装Valentino

这是一段关于上世纪80年代的回忆,而羽西却跟随着我们从上世界一直走到了现在,所不变的是,羽西依然还在公众面前,一直没有远离过。

让中国了解世界

许多人想给羽西下定义,音乐家、制片人、编导、支持人、化妆品牌创始人等等,某些杂志,还将羽西定义为时尚教母。更有西方媒体将她比做中国的Oprah Winfry或是中国的Elizabeth Arden,对于这样的定义与评价,羽西自己却并不在意,当你问她到底是什么身份,她会告诉你她什么都做过,但是什么都是第一个。当你问她,你是中国的谁谁谁,她会告诉你:不,我就是我。当你问她喜欢别人叫她什么,她会更加坚定的告诉你:羽西!

靳羽西出生在广西桂林,因此身为岭南派画家的父亲为她取名羽西。靳羽西的青少年时代是在香港度过的,16岁时父母移居美国,随后每天练琴10几小时并在大学时主修钢琴,原本以为可以走上音乐道路的家人发现,羽西大学毕业时却拿到两个学位:音乐和政治。于是他们终于知道这个女孩的路还是需要她自己去走。大学毕业后羽西曾到香港的酒店工作,后来又与妹妹一起在美国做进出口贸易,并同时在一家华语电视台工作。后来独自制作并主持《看东方》电视节目引起轰动而在美国获得“杰出妇女奖”,节目刚开始的时候,美国公众并不看好,因为大家对东方的神秘国度的认知还仅仅停留在书本上。在没有任何赞助的情况下,羽西毅然决定将节目继续下去,为此她几乎耗尽了多年的积蓄,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最后展现在美国公众面前的,是一个神秘,古老但缺充满惊喜和激情的东方形象,这样的策划终于获得了成功,《看东方》节目在美国通过1200个电视频道连续播放达五年之久。这一成功也正式催生了上文提到的《世界各地》节目。

《世界各地》的轰动其实是双方面的,不仅让国人对于外面世界的全新认知,同时人们也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羽西身上。尤其电视机前的女性观众,她们都会很惊异的发现,羽西的嘴唇为什么这么好看,羽西的睫毛为什么这么长,羽西的气质为什么会那么好?这些疑问恰恰给了羽西一个新起点——中国女性怎样美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艺术家   女人   羽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