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吴冠中 > 正文
7月7日起多项活动缅怀吴冠中
2010年07月06日 09:25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实习生沈参)艺术大师吴冠中于6月25日掩上他的人生画卷。虽然尊重吴冠中先生遗愿,没有遗体告别仪式,不举办追悼会,但对他的离去,各界纷纷自发悼念。据悉,近日起将有多项展览及报告会缅怀大师。

中国美术馆筹备的“不负丹青——吴冠中纪念特展”,将于7月7日至8月2日推出。展览将展出中国美术馆收藏吴冠中作品16件、吴冠中捐赠作品46件,总共62件。美术馆还将邀请万名大学生参观展览,并举办3场吴冠中艺术报告会。

而吴老曾经求学的杭州也将推出一系列展览缅怀先生。浙江美术馆正在举行的吴冠中捐赠展,将延期至7月31日。浙江省政府和中国美院已确定在11月举办名为“东西贯中”的吴冠中大型艺术回顾展,如今,主题将从致敬转为缅怀,目前该馆正向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借调80余件吴老作品。

曾获吴老捐赠的几家美术馆也在进行一系列展出。上海美术馆三楼有吴冠中艺术陈列展,该馆还将在8月左右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吴老生前分3次捐赠给上海美术馆的87件作品将全面展出。此外,上海美术馆还准备将馆藏吴冠中作品87件从2011年起进行世界巡回展。

香港艺术馆正在举办的“独立风骨——吴冠中捐赠展”,原定于7月4日结束,但主办方决定将该展延迟至8月29日,并将于8月中旬将装裱后的5件新捐赠作品同时展出。而保利艺术博物馆也将于10月举办吴冠中藏品展,将主要展示藏家收藏的吴冠中作品。

另据了解,吴冠中先生的家乡也将兴建吴冠中艺术馆和吴冠中故居,来表达对老人的敬意和哀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沈参 编辑:韩宵宵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