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吴冠中 > 正文
吴冠中追思会初定于8月 骨灰将洒入大海
2010年06月29日 11:43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创作了众多恢弘长卷,自己人生长卷的最后一章也以捐赠最后遗作画上了句点。著名美术家吴冠中于6月25日在京逝世。昨日记者获悉,吴冠中生前有遗愿骨灰洒入大海,而追思会则初步定在8月29日。这一天也是吴冠中的生日。与此同时,各大美术馆也将推出相应展览。

生日当天举办追思会

“让世界关注中国美术、让中国社会关注中国美术,” 6月25日晚23点52分,这位让中国美术有了世界和民众广泛关注的画家吴冠中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今日(6月28日)记者从吴冠中家人处获悉,吴老生前曾表示过将骨灰洒入大海,因此届时家人会尊重这一遗愿。与此同时,吴老的追思会则初步定在8月底。而清华美院前副院长卢新华告诉记者,现在大家打算将追思会时间定在吴冠中生日那天,因此极有可能是8月29日开追思会。

中国美术馆将举办馆藏吴冠中展

吴冠中生前曾多次向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新加坡美术馆等公立美术馆捐赠作品。今日记者从中国美术馆获悉,美术馆将举办馆藏吴冠中作品展。1999年,吴老向中国美术馆第一次捐献了10幅作品。2009年,吴先生再一次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以21世纪以来的新创作为主的作品36幅。届时展览将以这两次吴老捐赠的作品为主。 (李健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健亚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