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春晚小品改编事件 马未都否认已签版权协议
2010年02月11日 12:2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藏家马未都(来源:资料图)

2010年2月11日11时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声称,自己并未与央视签订版权协议,此前媒体的报道不实。

日前,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就春晚启用他一篇小文《两毛钱一脚》一事,与春晚进行了几番交涉。据2月8日马未都博客记载,因春晚剧组工作人员态度问题,马未都拒绝提供此文改编权,而此时该春晚小品已预演到尾声。

因各家媒体采访报道,截止到2月10日,马未都已经与春晚剧组达成协议,接受15万人民币的版权费,并捐助给慈善事业,而春晚即将在年三十演出该小品。就此凤凰网于2月11日中午11时采访马未都本人。但马未都言称目前为止,完全没有与春晚剧组达成任何协议,其中包括此前向春晚剧组要求的15万人民币的版权费落实一事,也完全没有获得任何回复;至于牵涉到第三方陈志宏的侵权抄袭马未都文章事宜,对方已经给出了书面致歉,马未都尚未就此作出评价。

“我所有的最新动向与结论,会在博客里向广大网友说明。”马未都称此前一切疑问与纷争都将在博客中作出最终证实。

2月8日中午12:28分,马未都在其博客中谈到春晚剧组工作人员向其致电,对方言辞强势并相当不礼貌,突然挂电话,后又致电企图用哭闹要求马签署同意书,而引致马未都不满,最终马将春晚一贯对征用文字、节目、演员的态度,引申到“让其尊重作者的无形资产成为习惯”的民族个性层面,并向剧组提出15万人民币的版权费且声称会捐助给慈善事业。而马未都在并未接到春晚工作人员电话之前,原本打算对文章的使用“一笑了之”。

截止到2月11日12:00,马未都尚未更新任何博客。(书娣)

相关阅读:

事件缘起:马未都博文《两毛钱一脚》

马未都怒讨春晚:想用我文章先交15万元

马未都:春晚答复给我15万元

马未都追讨春晚“使用费” 将用于慈善

春晚第四次彩排黄宏没来 小品陷入版权纠纷

相关评论:

媒体评论:当霸道的春晚杠上执拗的马未都

新京报:马未都“15万”给春晚提个醒

马未都向春晚“维权”的实质:面子也是一种人权

马未都“春晚戏外戏”胜过小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书娣 编辑:严彬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