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华君武 > 正文
华君武追思会28日举行
2010年06月28日 11:49 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君武追思会28日举行

□本报记者 林梢青

早报讯 “按照父亲的遗愿,丧事从简,故去后不搞追悼会。他生前就不喜欢参加别人的追悼会,因为他觉得把别人的笑容记在心里才是最美好的。”昨天,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的儿子华方方告诉记者,华老的追思会已经基本确定在本月28日,地点在中国文联大厦。

6月13日上午,华君武在北京因病去世。目前,华老家中已经设立灵堂,遗照上的华老一脸微笑,照片正是儿子华方方为他拍摄的一张生活照,前来吊唁的客人一直络绎不绝。 

据了解,华老生前的最后一年基本在北京友谊医院度过。今年4月24日,中国美协的老同事为华老在医院庆祝了95岁的生日。一个月前,华老因病情加重被送往了重症监护病房。两周前,中国美术协会方面就已经制定出有关华老后事的紧急预案。一旦需要,只要家属方面同意就可随时启动。

前天,获悉华老去世的消息后,中国美协各部门整整忙碌了一天,办公室不停地接到外界咨询的电话,以及各省市美协、华老生前好友的唁电。

华方方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中国文联又派人来到华老家中,商议后事安排,基本确定了追思会的时间和地点。“一切从简,还是比较小范围的,参加的是父亲生前的好友和同事等。”

此外,因为华老生前最反对搞故居和纪念馆,这方面,家人也会尊重他的遗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消息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