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华君武 > 正文
华君武长子华端端:父亲离世前要求葬礼一切从简
2010年06月13日 14:13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文化讯 漫画大师华君武先生因病于2010年6月13日上午9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凤凰网就此事连线华君武长子华端端,华端端表示,父亲去世前就不大参加老战友、老同学的葬礼,对自己的身后事也表示要一切从简。

“父亲是一个老共产党员,他依靠组织依靠惯了,所以他的身后事我们也得遵从中国美术家协会的意见,一起决定治丧的形式。”华端端说,父亲生前就不大参加别人的追悼会,甚至不去参加老战友老同学的丧礼,所以,家人也不准备搞遗体告别仪式。

“父亲生前生龙活虎,这是他留给别人最后的印象,如果他冷冰冰地躺在那里,接受别人的目光,我们觉得不如让他留下最好的印象,这样对他人也是一种安慰。”华端端说,不希望尊敬父亲的人看到父亲最后的遗容会更伤感。但他表示,很有可能和中国美术协会共同准备一个追思会,“利用其他形式怀念、哀悼,或者欣赏父亲生前的作品,或者大家一起用文字来悼念,我觉得都是可取的。”

最后华端端说,再过一两天治丧方案就会确定。(陈书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书娣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