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华君武 > 正文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一个漫画时代结束了
2010年06月13日 15:46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文化讯 就漫画大师华君武因心力衰竭于6月13日上午9时在北京逝世,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张耀宁说,一个漫画时代结束了。

2010年6月13日上午9时,漫画大师华君武先生在因心力衰竭在北京去世,享年95岁。凤凰网就此事连线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张耀宁,张副会长说,华君武老先生晚年后身体一直都不太好,后来他每年都会去看望华老先生。“就只有今年没去。”

张副会长说,作为华老先生的学生一辈,老先生一直起到了言传身教的作用,对他这一辈的年轻一代艺术家带动很大。“我和华老先生是学生和老师的关系。”6月13日早上9点之后,张副会长接到了华老先生的大儿子华端端的电话,被告知老先生去世了,原因是心力衰竭。

张副会长在接线过程中语气很沉痛,“他们那一辈的老艺术家从抗日战争就开始执着于艺术创作,一直到现在笔耕不辍。再没有第二个华老师了。”(陈书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