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功鑫:凤凰卫视促成《富春山居图》合璧展
2010年07月29日 15:18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在致辞中提到,希望能够与内地的博物馆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以期在未来的两岸合展中能够推出更多的黄公望的作品,让观众能够全面的了解黄公望其人、其书、其画。

凤凰卫视7月29日《焦点直播》节目播出“周功鑫:凤凰卫视促成《富春山居图》合璧展”,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功鑫:特别要感谢这次参与这个展览,第一个我要感谢的,我们刘总裁,我们大家知道刘总裁是一个媒体人,但是我更要说他是文化人,这里我要借这个机会,谢谢我的老朋友文茜,我们是文茜介绍,在两年多前,文茜介绍我们真正的结缘。文茜做了一件大事,没有那天的相见,没有今天的黄公望和《富春山居图》,以及《剩山图》的展出,所以很多所谓的文化事件都是在巧遇中,或者是说冥冥中的安排,成就了一件很不一样的艺术盛事。这次当然因为刘总裁,当时我们在闲聊中,我说他是文化人,因为闲聊中,他说周院长你们那儿好像有《富春山居图》,而且还是两个本子,我说对的,我们有两个。他说你知道浙江的《盛山图》吗?我说我们学艺术史的都知道,他说我们是不是来撮合这件事情,所以就在这样一个闲聊中,我们有了今天的宣告,这样一个展览,我们就在明年的6月到9月展出来。

当然这次的展出里面,我们刘总裁给了很大的协助,从中得撮合,还有我自己,他特别安排我见到了吕省长,还有浙江博物馆的程馆长,今年端午节的时候,吕祖善吕省长还把这个消息带来,说《剩山图》可以到台湾来展出,我们刘总裁他不只是在这件事情,如果各位对去年我们展览,雍正展如果熟悉的话,也是当时我们有刘总裁的赞助,我们才办的那么风光。我们后面有几个重要的展览,我们刘总裁,凤凰卫视都参与,像接着今年的文艺绍兴,南宋艺术与文化展,以及明年的康熙大帝及路易十四太阳王的展览,这几个大展都是我们一起合作。当然这次的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展,我们希望的不只是呈现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而已,我们希望借着这个展览把黄公望的一生的艺术生命,他的师承到他杰作,到后面的影响,我们希望有一个全面的呈现,让观众来看展览,能对黄公望以及《富春山居图》有更深的认识。

当然这里参与的除了我们浙江博物馆之外,我们还向上海博物馆,现在正在接洽,就是我刚才说的沈中那张,我们希望能借到三件,南京博物院以及云南博物馆,我们现在都在积极的进行,当然北京故宫也不缺席,我们也有四件的东西,我们透过这几个博物馆的合作,让黄公望,不论是书还是画,还有让他一生有一个全面的介绍。这里促成这些博物馆,文茜我当然要非常感谢了,这次没有她,我们没有今天的展览,没有我们跟刘总裁的见面,根本不可能促成这么一件盛事,我特别在这里致上我们故宫博物院全体同仁最大的感谢之意,我也谢谢媒体朋友今天特别赶来,希望你们多多报道,这是一个难得的大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