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平:《富春山居图》合展强化两岸民族意识
2010年07月29日 15:17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 这幅画的本身就象征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就是说除了经济合作之外,在文化方面,它起到的作用是经济所不能够起到,它能起到一个沟通心灵,追逐同样的故事,分享同样的历史,这样一个强化民族认同的意识,这方面对整个将来两岸更好、更和谐的沟通,这个文化方面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凤凰卫视2月29日《焦点直播》节目播出“杜平:《富春山居图》合展强化两岸民族意识”,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我们知道今年3月份温总理在两会的记者会上也提到了这幅《富春山居图》,他当时就表示非常期望两幅画合为一幅画,而且还说画是如此,人何以堪,所以今天我们终于看到看到两幅画,两岸合璧展出了,您怎么看合璧背后的政治含义呢?

杜平:实际上这幅画有一种象征的意义,所以温家宝总理在今年3月份记者会上就讲到那句话,实际上就是说一幅画被分成两半,一个国家分成两半,实际上如果这一次能够合璧展出,事实上也表明就在文化上面,两岸双方随着政治气氛的和解,在文化方面能够弥补一些很多的缺憾,包括一些断裂的现象。这幅画的本身就象征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就是说除了经济合作之外,在文化方面,它起到的作用是经济所不能够起到,它能起到一个沟通心灵,追逐同样的故事,分享同样的历史,这样一个强化民族认同的意识,这方面对整个将来两岸更好、更和谐的沟通,这个文化方面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