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平:《富春山居图》合展文化人作用巨大
2010年07月29日 13:33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富春山居图》之所以可以两岸合壁展出,我们知道有识之士在居中斡旋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凤凰卫视7月29日《焦点直播》节目播出“杜平:《富春山居图》合展文化人作用巨大”,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首先我们来谈一谈这次《富春山居图》之所以可以两岸合壁展出,我们知道有识之士在居中斡旋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您怎么评价这样一个中介的作用?

杜平:这个作用非常重要,因为现在两岸分裂60年以后,在其他很多方面存在很多的疑虑,包括台湾方法对文物展出,出境的话有很多的限制,另外一方面还有你从过去台北和北京两岸故宫博物院合作的情况来看,当中很多的一些麻烦,由于这些麻烦实际上在政治层面往往是很难解决,所以在这方面需要很多的人,特别是有影响力的一些人士和媒体,包括像凤凰卫视这样子的,就是从中牵线搭桥,然后让双方能够再一个比较灵活的基础上进行合作。当然在这方面肯定还有很多的障碍,刚才刘长乐先生也讲到,在这次联壁展出的过程当中,在沟通当中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和困难,但是最后还是达成了。我觉得这样的一个重要的努力,实际上是尽到了文化机构,作为一个媒体本身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两岸华文媒体来讲,这个作用当然是不可缺少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