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宋庄艺术节重庆区展览主题阐释
2010年09月06日 17:21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纵向来看,近百年来,中国社会遭遇了向现代性转化的过程,尤其是当下处在前现代性向现代性转型的中国社会并非朝代更叠与社会革命,而是涉及器物、制度与价值系统等文明形态的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审美现代性的核心价值体系一直在各个文化结构中穿越,在社会现代性激烈的变化之中并没有完备起来。从国家影响力来看,一个国家的核心竟争力不止是军事力量,经济力量,更核心的应该是文化力量,艺术以其前卫的批判性成为文化转型的重要参照系,它是穿越时代认识的法器。从横向比较,现代社会中人们在享受物质丰裕带来快乐的同时,又不得不承受工具理性给社会个体的压制与制约,社会现代性即是在工具理性与个人权利的融合、斗争与冲突中形成的,文化在这种矛盾中不断穿越与成长。

本次重庆艺术区以穿越为主题,希望通过展览展现重庆艺术多元特色与人文结构。它包含了重庆与全国各地区之间地域的穿越,不同文化的穿越以及行为、装置、影像与油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态之间的穿越,通过展览的举办让重庆的城市文化进一步推向世界,让重庆变大,让世界变小,让重庆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