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术群落将“穿越”第六届宋庄国际艺术节
2010年09月06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重庆9月6日电 (郭晋嘉 曾利平)重庆市政府新闻办6日透露,由重庆艺术群落策划的“穿越—重庆艺术群落当代艺术主题展”将于2010年9月10日在北京宋庄龙德轩当代艺术中心展出,成为第六届宋庄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重庆艺术群落策划的“穿越—重庆艺术群落当代艺术主题展”是第六届宋庄国际文化艺术节上的一个独立展,将以“穿越”为主题与本次宋庄艺术节主题“跨界”形成对应。

届时,张杰、张奇开、傅文俊、傅榆翔等十八位重庆艺术家将赴京参展,将汇集油画、雕塑、版画、摄影、装置、行为等多种艺术形态让重庆本土艺术理念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其中,重庆艺术家们专为此次展览做了行为艺术计划《长征》,所有参展艺术家将穿上红军的军装,以挑战性的视觉体验,通过飞机安检,巡游798艺术区与宋庄,进行艺术的国际长征之路。

重庆艺术区学术主持张奇开教授称,重庆地处西部,相对于北京来说是处于相对边缘的位置,因此重庆是需要穿越的,一方面是从地理上进行穿越,不断打破地理的界限进行互动交流,另一方面是进行文化上的穿越,不断与外界交流,进行文化上的共融。此外,重庆以架上绘画为主导的艺术形式在艺术领域形成了自己的权威地位,而这次艺术节重庆艺术区又吸收了油画、装置、影响、摄影、行为等多种艺术形态,将真正形成艺术内部的一次跨界。

张奇开说,此次艺术节有越来越多的年轻艺术家与策划人融入到艺术领域,呈现出一种年轻化的态势,是艺术策划领域年轻化转型的表现,这将给重庆艺术注入新的血液,并逐步催生重庆产生出新的艺术机构,提升重庆艺术在艺术界的影响力,进一步完善重庆本土的文化产业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郭晋嘉 曾利平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