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文化 > 国学 > 正文
金庸要入中国作协引议 将任名誉副主席?
2009年06月22日 08:43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学者、武侠小说大师金庸(2007年)。 中新社发 赖祖铭 摄

金庸要入中国作协引热议

如果在本月24日前没有被举报抄袭的话,已经85岁高龄的香港作家金庸将加入中国作协。日前,中国作协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度拟发展的409位新会员名单,其中包括查良镛 (金庸)。外界猜测,按照入会程序,金庸加入中国作协的推荐人之一可能是王蒙。

金庸可能出任名誉副主席

中国作协日前在官方网站公示2009年度拟发展会员名单,在409人名单中,港澳作家7人,其中香港4人。据了解,这是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该拥有8000余名会员的正部级全国性团体首次吸纳港澳地区成员。消息人士称,鉴于金庸先生的文坛成就和崇高威望,他很有可能在通过一定程序后出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之职。据了解,该职位一般由拥有较高文学成就,并且在文坛上有较大影响的老作家担任,目前中国作协已有9名名誉副主席。

网络作家“当年明月”也入围

2009年度中国作协会员发展工作从今年2月份启动,共收到一千余份个人申请。作协书记处最终拟发展新会员409名,并于本月18日至24日公示一周,接受公众举报。本次进入公示名单的女性作家、少数民族作家比例比往年有所提高,同时还有以《明朝那些事》成名的网络作家“当年明月”入围。若全部通过公示,中国作协会员总数将增至8931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