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凤凰文化 > 国学 > 正文
中国古代UFO大探秘:声如铜铁 飞去复来
2008年11月14日 09:50凤凰文化综合 】 【打印

元代朱碧山银槎。先藏北京故宫博物馆。由白银制,槎周身作桧柏纹理,形如老树杈枒,屈曲之致,一道人斜坐槎上,道冠云履,长须宽袍,双目凝视手中书卷。正面槎尾上刻“龙槎”二字,杯口下刻行楷“贮玉液而自畅,泛银汉以凌虚。杜本题”十五字,槎下腹部刻楷书“百杯狂李白,一醉老刘伶,知得酒中趣,方留世上名”廿字,槎尾后部刻楷书“至正乙酉,渭塘朱碧山造于东吴长春堂中子孙保之”廿一字,并篆书图章“华玉”二字。

唐朝的《洞天集》也另有一则。公元八八○年,“唐僖宗广明一年,严遵仙槎,唐置之于麟德殿,长五十馀尺,声如铜铁,坚而不蠹。李德裕截细枝尺馀,刻为道像,往往飞去复来,广明以来失之,槎亦飞去。”严遵名君平,汉时成都人,是一位有名的算命先生。“槎”就是船的意思,指当时有一个长五十馀尺的“仙船”,很坚硬,发出机械式的声音,常常飞来飞去,後来就飞走了。

公元一○七○年,宋神宗熙宁四年十一月叁日,名诗人苏东坡被调离京师,任命为杭州通判,在上任途中,来到江苏镇江畅游金山寺,当晚老僧请苏东坡留宿,以便次日观日出奇景,晚上就在江边吟诗,没想到看到了UFO,苏东坡便将当时情形写成诗,题为“游金山寺”:“...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鸟惊,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自注:是夜所见如此)...”。

宋朝人庞元英所撰的《文昌杂录》记有宋神宗元丰年间(一○七八至八五年间)秘书少监孙莘老的UFO事件,“庄居在高邮新开湖边,一夕阴晦,庄客报湖中珠见,与数人同行小草径中,至水际,见微有光彩,俄而明如月,阴雾中人面相睹。忽见蚌蛤如芦席大,一壳浮水上,一壳如帆状,其疾如风。舟子飞小艇竞逐之,终不可及,既远乃没。”

今日推荐:

【凤凰文化推荐30年流行系列】1991流行记录:金庸“雄霸天下”

活佛如何转世?青藏高原对话转世灵童

中国古代UFO大探秘:声如铜铁 飞去复来

晋商管理学:如何解决劳资纠纷

从天乳运动到义乳隆胸:民国内衣解放史

日本教授:日本人“反感中国”的根源

唐朝也有天价稿费 韩愈执笔吹捧赚20万

更多文化内容请点击>>

 

UFO   唐穆宗   麟德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婷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