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故宫”比试:北京赢在历史底蕴 台北胜在服务营销(/5)

2014-07-11 10:43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周,两岸两座故宫博物院之间发生了一场有趣的隔空对话。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大家对北京故宫有个误解,以为“珍贵文物都去了台湾”,其实不然,北京故宫不但藏品数量远远多于台北,而且精品也非常多。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就此回应,两岸“各擅胜场,无需比较”。两岸故宫确实没必要分个高下,不过,相信普通人都很感兴趣,两边各有什么特色?为什么台北故宫的翠玉白菜那么有名,北京故宫却好像没有“镇馆之宝”?所谓内行看门道,去这两个博物院,应该看什么?

关键词: 底蕴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