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活女神”的孤独(/17)

2014-06-19 10:00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很多国家,女神是人们精神支柱的象征。然而在尼泊尔,存在着一位现实版的“活女神”。尼泊尔的“活女神”被信奉为印度教女神卡莉的化身,当地人称之为“库玛丽”,她可以保佑成千上万的印度教徒和佛教徒远离灾难,然而“库玛丽”的真实生活却 远没有表面上的那么光鲜。据悉,“库玛丽”一般是从出生不久的婴孩中开始挑选,这一过程要经历严格的“32阶测试”,只有同时具备32 种特征的女童才有可能被确认为库玛丽。随着这一地位的确立,她们的生活也将完全改变。她们被迫离开家,整年呆在寺庙中,不能像普通女孩一样去学校接受教 育,只有在过节游行的时候才能公开露面,接受信徒的膜拜。由于她们身份尊贵,在这期间不能用双脚走路,这种生活直到初潮来临时才能结束。对很多库玛丽来 说,她们从“退休”之后才开始学习走路。退休后的库玛丽便可以开始普通女孩的生活,然而这种生活对她们来说却是完全陌生的,需要慢慢适应。(实习编译:康安然 审稿:郭文静)

关键词: 尼泊尔 活女神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