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翻译家傅惟慈去世 (/13)

2014-03-17 09:48 0人参与 0条评论

著名文学翻译家傅惟慈先生于2014年3月16日早晨因突发哮喘在京去世,享年91岁。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敬群率先在微博上披露了这一消息,“接同事电话,惊悉傅惟慈先生今早因突发哮喘去世。一代有风骨,有格调,有性情的前辈,又弱一个。”韩敬群表示,“先生旷达死生,闻知要将遗体捐献做医学研究,身后不搞仪式。四根古柏卧王城,译笔中藏百万兵。几见蚍蜉摇大树,早将牌戏寄浮生。满园花发余香久,一曲声高酒盏倾。耆旧襄阳零落尽,去来无迹若为情。”随后,包括史航、任晓雯、杨葵等在内的文艺界人士纷纷在微博上悼念这位翻译大家。

关键词: 傅惟慈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