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发现日军侵华强征劳工罪行新证据(/4)

2014-01-13 09:52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这是1943年9月22日 “关宪高第四三七号”《关东宪兵队司令官关于军用劳工袭击日军后出逃事件的报告》(1月10日摄)。强征12岁童工,残酷剥削、虐待、处死劳工,铁丝网隔离,拘禁监视……记者从吉林省档案馆了解到,在该馆最新发掘整理的一系列日军侵华档案中,详细记录了日本侵略者强征、残暴对待中国劳工的罪行。这批档案主要分布在侵华日军遗留下来的关东宪兵队司令部档案及伪满时期资料中,其中档案337件、资料2册,以多种形式记载了日本侵略者残酷剥削、压迫、镇压劳工的罪行,档案中还包括被电死工人的照片。档案涉及侵华日军部队76支,宪兵分队、分遣队8个;还有日本和伪满洲国企业至少63个,其中大部分是日本企业,包括日本建筑行业的代表清水建设株式会社、南满铁道株式会社所属的昭和制钢所等。

关键词: 强征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