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彗星”抵达近日点 业余摄影师捕捉到其穿越太空(/9)

2013-11-29 09: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8日,“世纪彗星”ISON抵达近日点,这颗“百年最亮彗星”在“奔日”的路上越来越亮,显现出非常漂亮的彗尾,人们或用肉眼即可一饱眼福。而来自太阳系边缘的彗星冰核中,也保留着大量有关太阳系形成时的最初信息。 据悉,ISON彗星又名C/2012 S1,是一颗掠日彗星。其形成于数十亿年前,大部分时间都处在远离地球的宇宙深处,轨道延伸的距离非常长。直到2012年9月21日,它才被两名业余天文学家以俄罗斯国际科学光学监测网(简称ISON)反射镜的自动小行星发现程式寻获。多重证据表明,该彗星很有可能是第一次朝着太阳系内部前进,而这也是令天文学家非常兴奋的一点——非周期性的彗星保留着从太阳系诞生以来就未遭污染的初始信息。

关键词: 摄影师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