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中心出土明代蜀王府遗址 面积近600平方米(/3)

2013-11-13 10:04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11月12日,四川成都近日发现的“蜀王府”遗址发掘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成都体育中心的考古现场,有6个大大的探坑。考古人员正在探坑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现场清理出的陶片、瓷片随处可见。莫晓/东方IC2013年11月12日,四川成都近日发现的“蜀王府”遗址发掘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蜀王府,即明代蜀藩王的府邸,位于今成都四川科技馆、天府广场一带,始建于1385年。1390年,蜀王府宣告竣工。北起东西御河,南到红照壁,东至东华门,西达西华门,其建筑可与北京故宫媲美。后因历史原因,蜀王府被破坏。12日记者获悉,10月,为配合成都体育中心篮球场工程建设,成都市考古队对工地进行例行勘探。经过发掘,考古人员在此发现了蜀王府遗址。最令人欣喜的是,现场还发现了一段宽约两米的蜀王府内的小路。据悉,目前该小路已被整体移走。如何对其进行下一步的保护、展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中。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成都体育中心的考古现场,有6个大大的探坑。考古人员正在探坑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现场清理出的陶片、瓷片随处可见。成都市文物考古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位于后子门成都体育中心遗址的发掘工程从10月启动,目前开挖的范围为6个探坑,面积近600平方米。出土了大量从宋代至明清时期的器物。这个位于市中心的遗址,出土的大多为碗、盘、盏等为主的生活遗存。最让考古人员兴奋的是,在这个遗址内,他们还发现了一段宽约两米的蜀王府内的小路。这古路见证了老成都市中心的繁荣景象,还原历史原貌,为研究成都的历史提供了重要的研究资料。该负责人透露,此次清理发掘工作预计将持续到明年,整个面积将达到2400平方米。待整个发掘工程结束后,考古专家将对发掘的古路、器物等进行研究分析。考古结果将对公众公布。

关键词: 成都 蜀王府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