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文化 > 海外 > 正文
无知还是故意诋毁?多部韩剧乱改中国史
2008年11月28日 09:26新华网 】 【打印

《朱蒙》剧照

《朱蒙》:被指“乱认祖宗”

2006年MBC历史剧《朱蒙》收视率突破40%,在亚洲掀起一股古装韩流,然而由于该剧肆意篡改历史而遭到中国网友的痛批。

《朱蒙》中不仅将高句丽说成是朝鲜族所建,更将韩国神话传说中的英雄人物“朱蒙”塑造为古高句丽的开国君主,有网友将之形容为“乱认祖宗”,有“刻意美化韩国古代历史”之嫌。另外,剧中将汉朝人描写得非常野蛮残忍,并且由于韩国曾向联合国提出“汉服申遗”,而当时《朱蒙》也以剧中主角的“汉服”作为宣传,为“汉服”申请世界文化遗产造势,引起了不少中国网友的抗议。

由于歪曲历史,《朱蒙》不仅被中国广电总局列入“黑名单”不予引进,并且在整个中国内地网络上惨遭封杀。一时间,中国内地网络上所有跟《朱蒙》相关的视频全部被删除。

剧中唐太宗成了“独眼龙”

《大祚荣》:唐太宗成了“独眼龙”

《大祚荣》主要讲述了高句丽的后裔渤海始祖大祚荣的一生,大祚荣是在高句丽灭亡后,带领高句丽遗民迁徙至中国东北地区,建立韩国历史上第一个多民族国家的英雄人物。

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圣主唐太宗李世民却在《大祚荣》中被大肆丑化为愚蠢、无能的侵略者。剧中更是颠倒历史,称唐太宗在“侵略”高句丽时遭到惨败,不仅被高丽军队追杀至长城脚下,更是被折断的旗杆扎瞎眼,成了“独眼龙”。然而,在真实的历史上,唐太宗为了保护唐朝的盟友新罗才决定御驾亲征向高句丽开战。唐军突破高句丽重重防线,在安市城下击败高延寿率领的十五万高句丽援军,斩杀三万,俘虏四、五万,后因冬天来临,草枯水冻而撤军。

《大祚荣》肆意篡夺中国历史引起了中国广大网友的不满,网友纷纷怒斥这种颠倒黑白、混淆历史的无耻行为,可和日本掩盖扭曲侵华历史相比。歪曲历史的《大祚荣》不仅难逃广电总局的禁播,更是在网路上遭到封杀,至今为止在中国内地网络上也没法看到关于《大祚荣》的任何视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