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独家]莫里亚诺回应获诺奖:不可思议 但是非常开心


来源:凤凰网文化

据法新社报道,当出版社编辑打电话给莫里亚诺,恭喜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候,这位作家表示“非常高兴”,但是他以一贯的谦虚回答“这真奇怪”。这是Gallimard出版社的总经理对法新社亲口讲述的。

凤凰网文化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19时(瑞典当地时间13时),瑞典文学院宣布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法国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Patrick Modiano),诺贝尔奖委员会的颁奖词称,帕特里克·莫迪亚诺的作品“唤醒了对最不可捉摸的人类命运的记忆”,他的作品捕捉到了二战法国被占领期间普通人的生活

据法新社,莫里亚诺的出版人Antoine Gallimard打电话给莫里亚诺,恭喜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候,这位作家表示“非常开心”,但是他以一贯的谦虚回答“这很不可思议”。

出版人说:“我跟Modiano通了电话。我向他表示了祝贺,他还是一贯的谦虚,对我说:这很不可思议。但他还是非常开心。”

“这真是巨大的惊喜,这真是神奇的一天,”Antoine Gallimard补充道,“我是在官方消息发布的两三分钟前接到了瑞典科学院的电话。学院的保密性众所周知,但我还是想到了是他(莫里亚诺)。如果他要在瑞典科学院发表讲话,我会在他身边,”Gallimard微笑着说道。

Antoine Gallimard本以为“在勒克莱奇奥2008年获得诺贝尔奖之后,本应该要再等上30年才会再有一位法国人获此殊荣。”他还认为诺贝尔奖本该授予一些震撼时代的作品,然而这一次却选中了一本描写私生活的作品,真是神秘莫测。

相关专题:莫迪亚诺获2014诺贝尔文学奖  

[责任编辑:杨海亮]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