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莫迪亚诺获诺奖 中国作家王小波曾对其推崇备至


来源:凤凰网文化

凤凰网文化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19时(瑞典当地时间13时),瑞典文学院宣布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法国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Patrick Modiano),颁奖词为:他唤醒了对最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诺奖官网公布2014文学奖得主(截图)

凤凰网文化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19时(瑞典当地时间13时),瑞典文学院宣布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法国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Patrick Modiano),诺贝尔奖委员会的颁奖词称,帕特里克·莫迪亚诺的作品“唤醒了对最不可捉摸的人类命运的记忆”,他的作品捕捉到了二战法国被占领期间普通人的生活。(“for the art of memory with which he has evoked the most ungraspable human destinies and uncovered the life-world of the occupation”)。

虽然莫迪亚诺的名字对大部分人来说尚属陌生,但已故中国作家王小波生前曾对莫迪亚诺推崇备至,曾将其比肩卡尔维诺、君特·格拉斯、玛格丽特·杜拉斯,认为他是现代小说的最高成就者之一。

相关专题:2014诺贝尔文学奖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莫迪亚诺 诺贝尔文学奖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