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尼山论坛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建设力大奖”


来源:凤凰网文化

尼山论坛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建设力大奖” 凤凰网文化讯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4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于2014年9月2

尼山论坛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建设力大奖”

凤凰网文化讯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4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于2014年9月29日晚在长沙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举行颁奖盛典,现场揭晓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包括“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成果奖”和“国学传播奖”等。尼山论坛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建设力大奖”(机构类)。

尼山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高述群领奖并发言:各位师长、各位朋友,尼山论坛组委会非常感谢大家给我们这样一个奖项,尼山论坛是在社会各界支持之下,参与国际对话的的一个平台,许嘉璐先生让我在这里特别对主办方,对各位朋友,给予对尼山论坛的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秉承联合国倡导的,开展世界文明的这样一个组织,由许嘉璐创导的一个国际交流平台,这个平台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由孔子故乡出发,以孔子、儒学、儒家文明为代表参与当今世界的不同文明对话,尽管尼山论坛目前才举办了三届,三次走向欧美。在走向教科文、走向联合国总部的时候,走进欧美社会的时候,尼山论坛赢得了国际社会很高的礼遇,特别是走进联合国大厦,是联合国成立60年以来,像尼山这样一个非政府组织,唯一进入联合国大厦之中,我们感到这是国际社会基于孔子、儒学、儒家文明特殊的礼遇,尼山论坛刚刚起步,将来任重道远,我在此且各位在座的师长、各界朋友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获奖机构:尼山论坛

【颁奖词】

有没有这样的平台,让不同族群、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人平等对话,和谐共处,远离隔阂对抗、仇恨战争?从2010年起,孔子诞生地尼山,一个以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的国际学术论坛,吸引全球智者的聚焦。和而不同,各美其美,尼山论坛,让世界分享中华文化,以对话推进人类文明。

【简介】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以联合国倡导的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以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不同文化交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目的,学术性与民间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的国际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尼山论坛由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博士倡议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

【推荐理由】

在孔子诞生地尼山开展世界文明对话活动的尼山论坛,经过五年试办,已举办三届,一直坚持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的理念。作为中国学者主导的直击世界主流意识和核心价值层面的思想哲学高端论坛,已成为参与世界文明对话、增强中华文化话语权,把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推广开来、传播出去的高端原创文化交流品牌,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建设文化强国进程中作出了有益尝试和特殊贡献。

【相关链接】

http://sd.people.com.cn/n/2014/0901/c362915-22175155.html

尼山论坛:五年探索推动中华文化在核心价值层面走出去

http://money.163.com/14/0522/21/9SSNKGM300254TI5.html

尼山论坛:文明在对话中探寻共同伦理

http://culture.ifeng.com/a/20140521/40385609_0.shtml

尼山论坛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http://culture.ifeng.com/a/20140516/40334976_0.shtml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简介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国学大典 国学大奖

国学传播奖年度建设力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7045a942-73ec-4383-8cbc-694674657f45.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