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Lens洞见蒙克镜头中的世界


人参与 评论

爱德华·蒙克(EdvardMunch,1863-1944)是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最为重要的挪威艺术大师,毕加索曾作出如下评价:“爱德华,蒙克在《呐喊》这件作品中给我们展示了一幅令人震撼的场景:震撼的

爱德华·蒙克(EdvardMunch,1863-1944)是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最为重要的挪威艺术大师,毕加索曾作出如下评价:“爱德华,蒙克在《呐喊》这件作品中给我们展示了一幅令人震撼的场景:震撼的、色彩混淆的天与河,蔓延到天边的无止境的道路,一个骷髅一般的人,双手放在耳朵上,声嘶力竭地大声尖叫,好像在呼唤梦魇中无法苏醒的苦难。”

但不为人广泛知晓的是,蒙克同时十分痴迷摄影,是最早涉足摄影的艺术家之一。

2014年9月16日至20日,由Lens、挪威驻华大使馆、挪威驻沪总领事馆、蒙克美术馆联合主办的“蒙克与摄影”系列活动将在北京、上海两地展开。挪威蒙克美术馆馆长斯坦因·奥拉夫·亨里克森(SteinOlavHenrichsen)将应邀来到中国,与艺术家徐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和知名摄影评论家顾铮等人,在京沪两地展开多场讲座与对谈。

活动期间,Lens也将与全球知名笔记本品牌Moleskine合作推出限量版蒙克笔记本等周边产品,全线产品将于2014年9月16日展开预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Lens 蒙克 美术馆馆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