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租恋人回家过年是畸形婚恋观催生出的“悲剧”

2012年01月09日 13:55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天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年关将至,对于在外工作的单身族们来说,回家团聚真是喜忧参半,想想家人们即将发出的一张张“催婚令”,单身族们表示“压力有点大”。最近,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网上有河南卖家开发出“新生意”,出租男友、女友回家过年。(1月7日中国广播网)

租男女朋友陪回家过年,无外乎就是炫耀自己不单身,或者给父母有一个“催婚令”的交待,这样忽悠来忽悠去,还不是忽悠了自己,忽悠了父母,最后落得人财两空,其实,这大可不必。

解决了畸形的婚姻观念,这才是解决租男女朋友陪回家过年问题的关键。

租男女朋友陪回家过年,不仅是这个功利时代的产物,还是被这个经济时代所迫,不论是男人没钱就是垃圾,还是有房才结婚,还是女博士找不到爱情,这都折射出剩男剩女的婚姻观畸形了,“超负”了,在择偶上,条件不行的,考都不考虑,直接否定,条件好的,又想追求个条件更好的,往往就是这种贪得无厌的心理,使自己被别人,或者被社会给剩男剩女了。如此,人都是好面子的,为了撑个脸面,没有的,也就只有租男女朋友陪回家过年了,以免羡慕别人男欢女爱,以此来求个心理安慰。

此外,租男女朋友陪回家过年,这也说明了剩男剩女的无奈。婚姻本是男女自由之事,可有些父母却偏偏去插这么一手,要么给子女结婚的“限时令”,要么就是对子女的婚姻包办,总之一句话,子女的婚姻自由,都得过父母这一关。没有的,就租一个安慰一下父母,忽悠一下父母,有的,就得让父母看看行不行? 但这样的父母介入,往往就是扼杀婚姻自由的开始。

男女之间,眼光太高,或者世俗功利太强,往往扼杀了本属于自己的幸福婚姻;父母之间,还是尊重一下子女婚姻自由,别再给子女们施压。双方都转变一下这种婚姻观念,租男女朋友陪回家过年,就大可不必了。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剩女 回家过年 父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