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达·芬奇密码》作者出新书 讲述“地狱密码”

2013年11月14日 09: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继全球风靡的《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失落的秘符》之后,今年5月,丹·布朗推出了他再次运用艺术史、密码、高科技等标志性元素创作的长篇小说《地狱》(暂名)。此书在美国的首印量高达400万册,出版后前八周蝉联《纽约时报》最畅销排行榜榜首。

丹·布朗的这部新作中的迷局围绕但丁的作品《地狱》展开,哈佛大学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头疼欲裂地从一家医院的病床上苏醒,埋在各种管线与一堆医疗设备里,发现自己失了忆。这个从一开局就令人疑窦丛生的惊悚故事发生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情节在但丁、米开朗琪罗、达·芬奇、瓦萨里等大师的作品间展开,其中的暗黑阴谋涉及人口爆炸、基因改造等当今现实世界切实面临着的重大问题,而解开谜题的第一条线索则隐藏在波提切利对但丁九层地狱的描绘中。

众所周知,丹·布朗小说中的各种谜团与密码正是它们之所以那么受欢迎的原因,因此保密工作至关重要。丹·布朗狡猾地说:“我在这里所有的行程都比原计划的长,因为我所看的十样东西中,有一半是我压根不会写到的。我不停地让大家去猜想,到底我写的会是什么。” 如此小心当然事出有因。丹·布朗的新作一出,总会引来大堆仿作和解说。而且这些仿作和解说还被翻译成52种语言,售出了超过2亿册。

该书目前已被美国索尼电影公司买断,计划拍摄成电影。书中的男主人公罗伯特·兰登仍由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扮演,影片的导演也确定为《达·芬奇密码》和《天使与魔鬼》的朗·霍华德。电影确定将于2015年12月18日登陆北美院线。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地狱 《达·芬奇密码》 丹·布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