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尔兰诗人希尼去世 1995年曾获诺贝尔文学奖(图)

2013年08月31日 1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林珊

据BBC报道,爱尔兰作家、诗人、199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谢默斯·希尼昨日去世,享年74岁。

希尼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好的英语诗人和天才的文学批评家,也是叶芝之后最著名的爱尔兰诗人。他出版过《一个自然主义者之死》、《进入黑暗之门》、《在外过冬》、《北方》、《野外工作》、《斯威尼的重构》等十本诗集以及《先人之见》、《舌头的管辖》、《写作的位置》、《诗的疗效》四本评论集。他创作文学近40年,1995年,由于他的诗“具有抒情诗般的美和伦理深度,使日常生活中的奇迹和活生生的往事得以升华”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此外,凭着2005年新出的诗集《District and Circle》获得了2006年度的艾略特奖。

谢默斯·希尼1939年生于爱尔兰北部一个虔信天主教、世代务农的家庭。希尼自小接受正规的英国教育,1961年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英文系。毕业后他当过一年中学教师,同时大量阅读爱尔兰和英国的现代诗歌。1966年,以诗集《一位自然主义者之死》一举成名。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诗人 诺贝尔文学奖 1995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