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600年古雕像毁于美游客 专家研究雕像受损程度

2013年08月08日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宗禾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制造的雕像,被美国游客破坏。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制造的雕像,被美国游客破坏。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制造的雕像,被美国游客破坏。

据报道,一名美国游客上月底到访意大利佛罗伦斯博物馆时,打算量度一座于公元14世纪制作、有约六百多年历史的雕像手指。保安随即上前制止,但为时已晚,游客意外弄断雕像的右手尾指。游客随即道歉,但或需要赔偿。

据报道,该名美国游客日前参观该博物馆时,打算量度一座文艺复兴时期制造的以左手掩腹、右手抬起手掌为造型的雕像时,附近保安立刻上前阻止,不料游客已经意外弄断雕像整只右手尾指。游客随即道歉,专家正研究雕像受损程度。

于当地另一间博物馆担任馆长的韦登表示,遭该名美国游客弄断的手指并非原装版本,乃是有人后来重铸。然而他难以估计维修雕像需花费多少,甚至无法评估能否复修。韦登说,不少游客在参观博物馆时,常忘记眼看手勿动的规则。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游客 雕像 尾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