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11岁道家泰斗蒋信平仙逝 生前只喝山泉水(图)

2013年06月25日 08:45
来源:成都商报

核心提示

传奇人生

生于1902年 25岁拜师学道 弟子超过2000人 赠拂尘给张大千 24年前成为75个受戒的全真道士之一

长寿秘诀

终身吃素 只喝山泉水 坚持练武 研习道家经典 练习书法

道家泰斗,一代宗师,与青城山结缘86年,昨日零时40分,享誉海内外武术界、道教界的得道高道,青松道人,原成都市道教协会会长,现四川省道教协会顾问,111岁的蒋信平大师仙逝。

安详远去

结缘青城道家86年 昨登太虚

幽幽青城后山,沿着曲折蜿蜒的盘山公路行车约40分钟,在一处道路尽头,沿着青藓附着的台阶步行百米左右,北靠青山、环绕绿树,这里就是蒋信平大师的仙逝之地。昨日下午,冒着小雨记者来到太清宫,绕过正在修葺的建筑物,来到了一处二层建筑前,“之前叫做居士楼,信平大师一直居住在这里。”据信平大师的武术嫡传徒弟之一,已经追随其40多年的潘崇清说。信平大师居住的房间陈设非常简单,“空调和电视是徒弟们给师傅的,但是不怎么常用”。

信平大师的灵堂就设在一层正屋,棺椁之中大师静静沉睡,众多徒弟披麻戴孝,不断有人向大师前来告别。

最后光阴

住院的他 如愿回到青城山太清宫

信平大师在今年过完生日不久,就因为身体状况下降被徒弟们送到了都江堰市红十字医院,但是医院的检查结果为没有病症,只是因为年龄大,各个器官功能下降,“师傅也感觉自己的状况不太好,一直要求回到青城山太清宫,因为这里是他拜师学道的地方,算是他的另一个故乡。”潘崇清说。6月17日,徒弟们挨不过师傅的执拗最终于当天将信平大师送回了太清宫。

初到几天大师精神很好,一直都在安排这个安排那个,为了让信平大师得到照顾,将近50名徒弟轮班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不过,最后这段时间,大师基本不吃什么东西了,只是一直嘱咐徒弟要团结,把道教文化发展好,把武术传承下去。最终,昨日零时40分,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信平大师平静地走完了这一生,安详地离开了人世。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蒋信平.大师 全真龙门派 徒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