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绛阻止拍卖钱钟书书信 持信人:我没权叫停

2013年05月28日 09: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北京某国际拍卖公司透露,他们将于6月21日在北京举办“《也是集》——钱钟书书信手稿专场”拍卖会。届时,钱钟书的66封书信、《也是集》手稿、12封钱钟书夫人杨绛的书信和《干校六记》手稿、6封女儿钱瑗的书信将集中拍卖。26日,杨绛先生公开发出声明,坚决反对拍卖,并称:如果拍卖如期进行,将亲自上法庭维权。

27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联系到这批书信手稿的收件人、曾任香港《广角镜》杂志主编李国强。他强调,将信件进行公开拍卖,不是他授权,“转给了一个朋友。”面对杨绛先生公开表达的坚决反对的态度,他也不愿多说,只声明“我没有权利叫停拍卖会。”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杨绛 钱钟书 书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