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称孔子是微博始祖 推测老子曾被孔子拉黑

2013年05月18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一则关于“孔子是微博始祖”的帖子被网友疯传。据帖子内容显示,之所以称孔子是微博的始祖是因为:“1.每条论语都未超过140字,是最早的微博集;2.言简意赅、寓意深刻;3.较为碎片化,多为孔子晒心情、交流哲理;4.孔子有3000多粉丝,其中72人为加V认证的。”

网友看了这则帖子后纷纷吐槽,有网友惊叹“原来中国在两千多年前就有微博了啊!”网友“尘鼓”就表示:“同理推测,老子也是活跃微博用户。从内容看,老子曾被孔子拉黑。理由是《道德经》里处处针对孔子的微博反驳,而《论语》对老子的言论完全拒绝回应。”网友“清水莲vicky”则说:“原来《论语》就是孔子的微博合集,佩服!中国的老祖宗早早就走在世界的前列!”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微博 孔子 老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