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忠实任陕西作协名誉主席 称“作协不是养作家的地”

2013年05月11日 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前天,陕西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落幕。经过投票选举,贾平凹连任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陈忠实被聘任为省作协名誉主席。

贾平凹在闭幕式上寄语新一届作协领导班子:“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大的时代,历史转型的巨变时期,社会为文学提供了想象的空间和丰实的素材,这正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陕西是文学的重地,老一辈作家创造了辉煌,留下了光荣和骄傲。现在陕西文坛形势大好,但如何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我们又存在巨大压力,我们绝不能断了文脉或削弱了文脉。文坛普遍浮躁时,我们更要潜心创作,占领文学的高地,树立陕西文学的形象。”

他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协不是养作家的地方,只是沟通、联络作家的组织和桥梁。目前社会上也有人对作协提出质疑,提出作协的功能到底有多强大。其实作协就是召集大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目前作协几乎没有专业作家,大部分都是签约作家。而作协的工作就是尽力免除作家们的后顾之忧,如为他们的创作提供帮助,包括和作家所在的单位沟通,为他们提供经济帮助,推荐作家去鲁迅文学院深造等。”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陕西文学 陈忠实 作协主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