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寒呼吁明星72小时内勿前往灾区:排场大于用场

2013年04月22日 07: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韩寒长微博

昨日上午10:28,韩寒在微博上发布题为《地震思考录》的长文,在为雅安祈福的同时,自述担任救灾志愿者的亲身经历,韩寒在微博中呼吁:“在救援最重要的72小时内,名人明星暂时不要前往。”韩寒的倡议,也得到众多圈内人士的肯定。四川籍演员王迅在微博上呼吁:“求求某些人一定理性救灾!别再添乱了!作秀的人太多了!专业的事儿交给专业的人做。”

韩寒在长博文中详细分析了明星名人急于赶赴灾区救灾的利弊,“不少人能认出你的脸,一旦排场比用场更大,再多的热心和善良都可能适得其反。反而是在地震后的心理创伤恢复期,愿更多的明星可以去那里,哪怕就是宣传,也是件好事。”

韩寒的微博发出后,韩寒好友兼出版合作人路金波给予转发,赞同韩寒关于“黄金72小时应该留给专业救援队和有经验的志愿者”的微博。

另悉,郭敬明昨日称,原定22日《小时代》电影预告片发布会取消。(记者张杰)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韩寒 雅安 地震 明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