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拉伯的劳伦斯》修复版大陆首映:修复耗时26个月

2013年03月29日 07: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发布消息,2012年老电影修复的最佳作品——经典英国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修复版将首次登陆内地银幕。此外,电影节期间还将组织《哈利·波特》系列八集连映。

《阿拉伯的劳伦斯》是1962年出品的史诗战争片,讲述了一战期间,英国情报军官劳伦斯受命指导阿拉伯军队发动针对德国盟军土耳其叛乱的故事。劳伦斯用智慧和行动率领阿拉伯突击队屡建奇功,却在英阿之间日益复杂的政治斗争中黯然离去。该片由“英国电影界泰斗”大卫·里恩执导,这位传奇导演从影四十多年只拍摄了16部影片,却获得奥斯卡提名多达56次,共获得27项金奖。《阿拉伯的劳伦斯》荣获了当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音响、最佳剪辑和最佳配乐七项大奖,是公认的经典佳作。而此次放映的将是最新修复版,该版本在2012年戛纳经典单元首映,被评为2012年老电影修复的最佳作品。

此外,前来出席本届电影节的华纳公司特别带来了全部八部《哈利·波特》,回馈中国观众,总时长为1178分钟,近二十个小时。2002年2月,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引进国内,此后每一部都伴随着中国影迷成长,而八部影片在中国累计票房超过九亿,创造了系列电影在中国的最高票房纪录。

■ 小科普

新“劳伦斯”修复耗时26个月

《阿拉伯的劳伦斯》有四个不同长度的版本,其中有两次修复堪称经典。第一次修复是在1989年,在斯皮尔伯格和马丁·斯科塞斯的大力推荐下,哥伦比亚公司对影片进行修复:整个修复过程在导演大卫·里恩的直接指导下进行;缺失的音轨由影片的原始主角重新配音(一人除外);这次修复引入了“导演版”这个名称。第二次修复是索尼公司在2010年完成,采用了最新的数字修复技术,对原始65毫米素材进行了全新的扫描和修复,耗费26个月才得以完成,修复质量全面超越了此前的版本。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阿拉伯的劳伦斯 劳伦斯 首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