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季羡林之子诉北大案将开审 涉案物品市值达1亿

2013年03月20日 08: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已受理季承起诉北京大学返还季羡林遗产一案,这也意味着季承与北京大学的纠纷即将进入审理程序。

2012年8月初,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之子季承向市一中院递交了起诉材料,要求北京大学返还2009年1月13日北京大学清点的保管季羡林文物、字画577件,其中207幅是古字画。初步估算,涉案物品市值达到1亿元。

季承在起诉状中称,2001年7月6日,季羡林与北京大学签订捐赠协议,约定将14类藏书、手稿、古今字画等珍贵文物分批捐赠,并约定指定专人办理交接手续,交接清单一式两份,赠与人与受赠人签字后生效,但双方至今未办理交接。季羡林在世时已全权委托其子季承处理有关季羡林的一切事务,季羡林曾表示原来保存在北大图书馆的一切书籍文物只是存放而已。季羡林逝世后,季承一直登门追返上述存物,但因领导换届等原因,北京大学至今未予原物退还。

于是,季承起诉要求法院判令被告北京大学原物返还其清点的保管季羡林文物、字画共577件。

昨天,季承的代理律师卞宜民透露,法院已通知其相关案件材料,已由立案庭转到了审判庭。但是由于案件标的额较大,涉及的诉讼费数目也很大,季承方面已向法院申请了缓交诉讼费,法院昨天通知季承方面提交相关可以证明季承无力承担诉讼费的材料。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季羡林 涉案物品 市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