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与网友再掀骂战 炮轰“屌丝”是脑残群体

2013年03月01日 08: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冯小刚炮轰“屌丝”是脑残与网友再开论战[图]

  原标题:冯小刚炮轰“屌丝”是脑残与网友再开论战[图]

此前他在“赵文卓、甄子丹之争”中为了维护舒淇而怒骂网友——“骂你们畜生都是侮辱畜生”;为了替姚晨结婚打抱不平,骂国人“坏是娘胎里带的”。这些过激言论难免引发网友不满。

而由于《一九四二》票房不佳,冯小刚不满网友指该片“渲染中国人的人性之恶”,气得怒呛:“别看这个电影,要看了是脏了我的电影!”

火爆犀利的语言风格,使得冯小刚每每发表观点,都能引起网友激烈争论,形成话题热点,尤其是此次涉及对网络流行语的抨击,更是迅速引来各种观点齐飞,并衍生为不雅词语为何能流行于网络,媒体是否应该使用这些词语去迎合大众等严肃话题。

年刚过了没多久,冯小刚导演又语出惊人,跟网友杠上了!

冯导口直心快众所周知,他也常常在微博中语出惊人,昨日,冯小刚突然在微博里点评网络流行语“屌丝”一词,“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并很不客气地炮轰,表示屌丝属于脑残群体,“不要以为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

冯小刚先在微博中晒出一段与外国人的对话,“一会讲中文的老外问我:屌丝是什么东西?我答:就是XX毛,是对境遇不堪者的蔑称。老外困惑,问:为什么你们的电视和报纸大量使用这个词?听上去像是在赞扬。我告诉他,我们这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老外彻底懵了:文化差异文化差异。”此微博引发网友热议后,冯小刚又进一步讽刺以“屌丝”自嘲的群体,“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看评论,一些人恍然大悟糊涂上了流行的当;一些人执迷不悟认为屌丝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这谁也拦不住,您惠存。”“屌丝”一词流传甚广,网友们对冯小刚的炮轰是何反应呢?一部分网友赞成冯小刚的观点,认为“屌丝”一词不雅,不宜广泛使用,但也有大批网友认为,该词起源于百度李毅吧,其意义早已脱离了原意,是无背景无家世无房无车的普通民众,对现实的一种不满和宣泄,冯导如此较真,未免太过矫情。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网友 骂战 炮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