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骏马奖”获奖诗歌被指“抄袭”:一字不差照搬30行

2013年03月01日 08: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江楠

阿尔丁夫·翼人

舒洁

阿尔丁夫·翼人,原名马毅。笔名容畅。撒拉族。青海循化人。1981年毕业于青海教育学院英语专业。199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汉语言文学系。历任青海省循化县中学、女子中学教师,黄南藏族自治州群艺馆创作员,《青海湖》杂志文学编辑,中国少数民族作协理事,中国撒拉族研究会副秘书长等。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200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被神祇放逐的誓文》,长诗《飘浮在渊面上的鹰啸》《放浪之歌》《愤怒的泪水》,报告文学集《撒拉尔的传人》等。作品曾获1991年青海省首届青年文学奖、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1999年青海省人民政府第四届文学奖等。 (资料来源于中国作家网。)

舒洁,赤峰人,先后毕业于解放军大连陆军学院、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首届作家班,现为中国现代诗歌研究院副院长,2010年获中国当代杰出民族诗人诗歌奖。(资料来源于舒洁博客)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江楠)近日,蒙古族诗人舒洁在自己名为“特尼贡”的个人微博中表示,有人在自己的长诗中,一字不差的从他的长诗《顿悟》中抄袭了30行,并以此获得了某届“骏马奖”,之后他写道“我是该揭穿他呢,还是让他赔我些银两饶了他?”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舒洁表示抄袭自己长诗的诗人是撒拉族诗人阿尔丁夫·翼人,他已决定在近日就此事,给中国作家协会权益保障委员会和翼人所在单位青海省作家协会致函,并会走法律途径。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沉船 骏马奖 抄袭事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