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濮存昕宋丹丹等送别于是之 灵车绕首都剧场一圈(图)

2013年01月25日 08:4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梁冠华

人们送别于是之老先生

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

梁冠华

于是之遗孀李曼宜老人和濮存昕

宋丹丹

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先生1月20日去世,1月24日早上,根据家属意愿,载有于是之遗体的灵车从北京协和医院出发,在前往八宝山火化之前,先抵达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绕首都剧场一圈才离开。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带领人艺演职人员送别于是之后表示,让是之老师在走之前最后看一眼他最热爱最熟悉、付出最多心血的剧院,是最尊敬他、最高贵的送行方式。

在1月20日,于是之先生去世后,北京人艺就曾表示,于是之一生低调,根据家属意愿,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而灵车绕人艺一圈这种送别方式也是十多年前,于是之第一次病危时,于家好友、翻译家童道明先生的提议。

作为人艺副院长,濮存昕则回忆起去年人艺六十周年院庆时,他与妈妈以及老院长曹禺女儿万方去看望于是之的情景,“当时我们刚开完六十年院庆的研讨会,去看望他。是之老师那时候已经不能说话也没有意识了,但我们跟他说,晚上《茶馆》首场演出,他眼皮居然动了。后来我们跟他夫人李曼宜阿姨说起,她都说是奇迹。可见,是之老师对人艺对茶馆的记忆深植入了身体。”

据悉,24日一整天,北京人艺将开放首都剧场大厅,摆放于是之老师遗像,供怀念他的观众凭吊。1月25日上午,北京人艺还将举办于是之老师的追思会。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于是之 濮存昕 首都剧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