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闪闪的红星》导演李俊因病逝世 享年91岁(图)

2013年01月08日 08:05
来源:东方早报

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电影导演李俊于2013年1月7日上午10时因病逝世,享年91岁。

李俊

李俊

李俊在拍片现场

李俊在拍片现场

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电影导演李俊于2013年1月7日上午10时因病逝世,享年91岁。

李俊1922年3月2日出生于山西夏县,1937年参加革命。先后在八路军和解放军从事文艺工作。1951年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任新闻摄影总编室副主任、导演,从事新闻纪录片拍摄。1959年起担任故事片导演。

李俊生前曾先后指导了故事片 《回民支队》、《农奴》、《闪闪的红星》、《归心似箭》和《大决战》影片,其中《闪闪的红星》中塑造的潘冬子形象是几代少年儿童的英雄偶像。《大决战》获得第十五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第十二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美术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道具奖和最佳烟火奖。李俊曾获“中国电影世纪奖导演奖”。

录入编辑:王卉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红星 享年 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