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溥仪批校本《我的前半生》出版 收录其百余处墨迹

2013年01月04日 08: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我的前半生(批校本)》和《我的前半生(图录)》近日由群众出版社正式出版,出版方介绍,溥仪所著的《我的前半生(批校本)》是继群众出版社1964年公开出版的《我的前半生》、2007年公开出版的《我的前半生(全本)》和2011年公开出版的《我的前半生(灰皮本)》之后推出的具有史料价值的又一个重要版本。

据出版方介绍,《我的前半生》系列图书国内累计发行已突破200万册。自1964年该书公开出版近半个世纪以来,这部著作受到国内外广大读者的关注,尤其是近年来陆续出版的“全本”、“灰皮本”以及这次出版的“批校本”、“图录”,为广大读者深入了解末代皇帝溥仪这一传奇人物提供了历史资料。《我的前半生(批校本)》是“全本”的前身,收录了溥仪在书稿清样上的百余处亲笔墨迹。这些批校既有作者对自己前半生生活的片段回忆,又反映出作者对书稿内容的认识。这本书的面世,为深入研究末代皇帝的内心世界提供了更丰富的史料。与此同时,为了方便读者阅读理解《我的前半生》的各种版本和五个版本的系列珍藏版等,由群众出版社组织编写的辅助读物《我的前半生(图录)》也一同出版。据介绍,“图录”以“全本”为基础,选配相关的珍贵历史图片。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全本 图录 收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