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艺术人生》改版变身娱乐节目 邀湖南卫视主持人加盟

2012年12月17日 07: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何炅谢娜登央视《艺术人生》

  何炅谢娜登央视《艺术人生》

被喻为央视史上最大力度的改版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与观众见面,作为央视的王牌节目之一,昨天《艺术人生》改版后的新节目正式开录,首度邀请三位地方卫视主持人孟非、何炅、谢娜当嘉宾,话题性十足。

昨天《艺术人生》改版后的新节目正式开录,首度邀请三位地方卫视主持人孟非、何炅、谢娜当嘉宾,除把《非诚勿扰》、《快乐大本营》的浓缩舞台搬到现场,现场还配合“孟非亮灯相亲”、“谢娜变魔术”等综艺效果。

>>>形式之变

访谈节目变娱乐《非诚勿扰》上演央视版

笑闹之间,似乎很难相信这是在录《艺术人生》,娱乐综艺味增加了不少

熟悉《艺术人生》的观众都知道,不大的一个舞台上,观众掌声起,朱军解说开场词,然后请出嘉宾各坐一边,一问一答,从艺术成就聊到家庭生活。但昨天记者到达《艺术人生》的摄影棚时,舞台焕然一新,除了喜庆的红灯笼背景外,舞台也由一个变成两个,更大更华丽。据节目组介绍,一个舞台主要是表演,而另外一个则是访谈区。

昨天录制的分别是孟非场和何炅、谢娜场,节目组相当用心地把两组嘉宾的王牌节目都搬到了现场。介绍孟非出场时,伴随着观众耳熟能详的《非诚勿扰》主题曲《can you feel it》,紧接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节目组还特别邀请了五位女孩登场,孟非变成了前来征婚的男嘉宾,完全将浓缩版的《非常勿扰》布景搬到《艺术人生》舞台上。

到何炅、谢娜登场时,“快乐家族”标志性的开场舞《向快乐出发》也搬上舞台,谢娜不改调皮本性,边唱边跳之余甚至与朱军挽手搭肩。直接把到《艺术人生》当嘉宾,变成了主持快乐大本营。谢娜还现场挑战将撕碎的纸条放入碗中,加入开水,搅拌搅拌,最后奇迹般拌出一碗面。

>>>嘉宾之变

综艺主持人变嘉宾谢娜:妈我上央视了

“我以前就觉得,什么时候我要能上《艺术人生》,我也就应该退休了,没想到这一刻来得太早了点。”——谢娜

昨天的录制从13:30 开始,首场录制的嘉宾为孟非。整个录制过程孟非相当配合,除和朱军充当“吉祥物”与观众合影外,他还把自己2012 最难忘的事献给了央视:“应该是我受伤那段时间,在医院躺着,连续几天手机短信没停过。认识的不认识的,都给我鼓励,比我三年收到的过年短信还多。”

紧接着到何炅、谢娜上场,谢娜说:“我以前就觉得,什么时候我要能上《艺术人生》,我也就应该退休了,没想到这一刻来得太早了点。”

对自己首度以地方卫视主持人身份登上《艺术人生》,谢娜兴奋得手舞足蹈:“爸、妈,你们看着台标啊!中央台,我上央视了,旁边是朱军哥。”不仅观众笑声连连,连在导播间的工作人员也边录边笑。

>>>他谈变脸

节目主编马宁:

央视与卫视从无壁垒

昨天在后台,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了《艺术人生》节目主编马宁。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这次特别节目会邀请地方卫视主持人?

马宁:每年我们都会有年度特别节目,今年我们在开策划会的时候,就有人在说其实《非常勿扰》、《快乐大本营》、《中国好声音》都很具代表性,邀请孟非还是朱军主动提出的。其实不只是他们,包括我们自己的同事白岩松、董卿都会录制,还包括老毕,大家其实不必要太在意说地方卫视主持人。

华西都市报:但这被视为破除门第之见,你怎么看待?

马宁:实际上从来没有说央视不邀请各卫视主持人,但因为要配合时间,或者有些主持人已签给地方卫视,上节目可能会不方便。实际的情况是,这次我们把选题名单交给领导后,很快就批复下来:“同意。”所以这是外界的误解,从来就没有那道壁垒。

华西都市报:刚才我们看节目,觉得更娱乐、年轻化了,是有意拉拢年轻观众吗?

马宁:让自己的节目保持年轻化,有危机感,不停加入新的内容,我们能做的就是这些。

华西都市报:朱军在这12年中有过倦怠,或者请辞的想法吗?

马宁:倦怠肯定会有,任何人做同一个工作12年,不可能没有。但他可能只是在某一个时刻特别累,连续录七八个小时,又觉得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会倦怠。但朱军是一个成熟的主持人,他知道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对这个节目的感情让他没办法割舍。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艺术人生 谢娜 孟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