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倒写体”走红 网友争相仿写编“四大名著版”

2012年12月13日 08:20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网友@Rabbit儿爷 一条“西游记”倒过来写的段子在人人网上热转,家喻户晓的西游故事经过他的重新编写竟别有一番滋味。“倒写体”也因此引得网友争相模仿。

《红楼梦》版

@罐罐里的虫虫:贾宝玉本是和尚,后来还俗贾府,娶了宝钗还与黛玉纠缠不清,并且与家里丫鬟嬉闹折腾,不成体统,最后逼走黛玉宝钗,自己无儿无女化成一颗石头,就连女娲补天都不用……

《水浒传》版

@晒晒IQ网:梁山上有108位将领,后因大首领无能昏庸,大家纷纷下了梁山。林冲到京城考上了公务员。武松打虎违反保护动物法被判刑五年。扈三娘和王英回到扈家庄,在村前村后种满了枣树,后此地改称“枣庄”。

《西游记》版

Rabbit儿爷:如来派师徒四人去东土传教,路遇各种磨难,逐渐发觉众妖均有后台,遂沙僧钻进流沙河,八戒躲进高老庄,只剩悟空护送唐僧。天庭如来商议,保唐僧平安为条件,解决掉悟空,然后悟空被压五行山下,唐僧在长安传教至寿终正寝。五百年后,悟空从五行山下蹦出来,一声不吭大闹天庭后,在东海把自己变成石头。

《三国演义》版

@米聊_北科:西晋惠帝智商低下,国家一分为三,三家诸侯分割晋国。刘备占据蜀中,讨伐荆州时死了军师,占据荆襄和曹操孙权对抗时诸葛亮归隐南阳,东流西窜,先后奔逃豫州徐州、北平等地,一生颠沛流离,最后身边只剩下了两员大将关羽张飞,他们在那个桃花盛开的季节里义结金兰结为异姓兄弟。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西游记 悟空 四大名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