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语堂文集出版方坚称“没出错”:封面已换 认错免谈

2012年11月23日 08:08
来源:长江日报

 

  出版方将此套文集封面换上了林语堂的照片

  出版方将此套文集封面换上了林语堂的照片

(记者欧阳春艳)近日,《林语堂英译精品》文集封面出错的事件一直饱受关注(详见前日、昨日本版相关报道)。21日晚,一直没有公开表态的该书责编张楚武却突然在微博上@了最先纠错的“东东枪”,声称该书封面并没出错,但为了避免误解,出版社已重新设计封面。

耐人寻味的是,张楚武并没有选择在关注度更高的安徽科技出版社官方微博表态,却是用自己名为“天地悠悠不匆匆”的微博与“东东枪”互动。而这个私人微博,不仅很少有发言,粉丝也仅有13人。

张楚武在微博中写道:“我社在引进林语堂大师经典丛书的台湾版权时,插图者参照林语堂年轻时的照片,采用民国时期的风格绘制封面图,与某知名作家可能较相像。为避免引起读者误解,我们已重新进行封面设计,也非常感谢您的提醒!今后我们的工作将会更为严谨。若影响您的阅读,可与我联系进行调换。”

在文字之后,张楚武还在微博上贴出了重新设计的封面。封面上,是林语堂右手拿着烟斗的头像。

虽然“东东枪”早就表明了对出版社的解释不满意,但截至昨晚,他并未再跳出来与出版社对质。不过,记者从微博上千条转发、评论中看到,几乎所有网友都对出版社的这次“危机公关”表示愤怒,他们普遍认为出版社没有必要“死撑硬犟”,“错了就错了,犟个什么劲呢?”,“这种低级错误本来就不应该犯,犯了就要认”,“以后直接拉黑这个出版社”……网友的评论都很火爆。

有些网友则继续向整个出版圈“吐槽”,他们纷纷举例说,“梁漱溟的头,配梁启超的名”,“三毛的书,配张爱玲叉腰的照片”,“金岳霖长得很像徐志摩,为什么像,因为用的就是徐志摩的照片”……

而知名文化学者史航则干脆表示:“以后不用说无错不成书了,还是说无巧不成书吧。技术问题你们总能弄成态度问题,最后再弄成品质问题。”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林语堂 封面 微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