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把刀谈大陆当红作家:看韩寒 他很帅 但不看郭敬明

2012年11月20日 11:2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九把刀

他说,我买过房子,买过车子,但我买过的最贵的东西,是梦想。他就是著名台湾网络作家、新生代导演柯景腾,去年凭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炮而红。昨日,“让梦发生”九把刀校园巡讲会走进武汉大学,记者提前采访了这个70后“大男生”。

谈梦想:“失败的过程比较可爱”

“九把刀,把它磨一磨,它就会亮晶晶,亮晶晶。”记者跟柯景腾的对话,从“九把刀”这个搞笑的绰号开始。原来,《九把刀》是柯景腾高中时写的一首歌。

九把刀从来都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也决定了他的作品的轻松、幽默、搞怪、无厘头的风格。关于梦想,他说有很多失败是必然的,“太多人喜欢分享成功的故事,我比较喜欢分享失败的过程,我觉得失败的过程比较可爱。”九把刀曾创造过14个月连续出14本书的记录,在其作品中,只有三部是写自己的故事:《妈,亲一下》《那些年》《这些年 二哥哥很想你》。说起陪伴妈妈战胜病魔而创作的《妈,亲一下》,九把刀深情地说,妈妈是他第一个读者,正是在他的支持和陪伴下,妈妈奇迹般地痊愈了。拍了《那些年》后,九把刀被冠上了“新生代导演”的标签,对此他表示,“如果大家把我当成偶尔拍电影的作家,我会比较安心。”

看小说:“我看韩寒,但不看郭敬明”

谈起大陆当红作家,九把刀说,“我看韩寒,但不看郭敬明。”他觉得韩寒非常帅,“我喜欢他言语之间的尖酸与幽默。我觉得人在争议之中表现出的态度和抵抗的方法,更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个性。”

对于网络小说,他说,“我们把作品放在网络上给大家看,并不是因为觉得这些不值得卖钱,不是我们把它当做廉价的赠送品,而是我们喜欢分享,喜欢听不同的意见。”

昨晚举办演讲,前天就来到武汉,这跟九把刀的一个习惯有关——喜欢到不同的城市写小说。他还透露自己去游了东湖,“有一种枫红出现在加拿大的错觉,非常美丽。晚上演讲完,我会去看看东湖的夜景。”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韩寒 郭敬明 九把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