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我用20年积累的品牌赌观众喜欢《一九四二》

2012年11月13日 14:26
来源:渤海早报

冯小刚(左)和王中磊亮相首映礼。

冯小刚(左)和王中磊亮相首映礼。

当地时间11月11日,入围本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冯小刚新作《一九四二》在罗马举行全球首映,导演冯小刚携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阿德里安·布劳迪,制片人王中磊及执行制片人胡晓峰出席。电影放映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直至片尾音乐及字幕结束。冯小刚也在映后激动落泪,并表示这部影片是他用多年累积品牌的一次“赌博”。

尽管《一九四二》讲述的是1942年发生在中国河南的灾难故事,但却深深打动了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国观众,很多女观众甚至都哭花了眼线。受现场观众的热情感染,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及制片人王中磊也数次向观众鞠躬致敬,冯小刚、徐帆和王中磊甚至感动落泪。《一九四二》在当天的媒体放映中同样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媒体,阅片无数的国际记者给予电影难得的一致好评,并称赞冯小刚“很勇敢”。

映后的发布会上,有国外媒体一上来就问冯小刚为何要拍一个被遗忘的故事。对此,冯小刚答道:“在二战时,希特勒和纳粹屠杀犹太人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但在1942年,中国河南旱灾饿死三百万人,却很少人知道,不要说外国人,好多中国人也不知道。刘震云为此写了一本书,我在1993年看到,当时非常震撼,但改编成电影却很有难度,因为它是调查体,没有故事。我曾为此开了座谈会,讨论如何把小说变成电影。大家都说小说是好,但不可能把它变成电影。但刘震云说,把可能的事情做成可能没意思,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意义则很大。”冯小刚随后还说,“这二十年,我拍了很多成功的电影,我成为中国最卖座的导演,我就是用以往累积的品牌,‘赌博’拍了这部电影,希望观众会喜欢。”

(记者杜迈南)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冯小刚 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