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作家韩素音11月2日在瑞士去世 享年96岁

2012年11月03日 11:36
来源:凤凰网综合

韩素音

(凤凰网文化讯)据海外媒体报道,曾在新加坡南洋大学任教的著名作家韩素音在当地时间11月2日中午于瑞士洛桑的家中去世,享年96岁。

英籍华人女作家伊丽莎白柯默(Elisabeth Comber) 1917年9月12日生于河南信阳,原名周光瑚,韩素音是其笔名。综合部分采访过她的中国媒体报道,韩素音是“汉属英”的音译,意思是她这位汉人已入籍英国。她是中国第一代留学归来的铁路工程师的女儿,比利时前国防大臣的外甥女,中国驻英武官的妻子,是曾穿行于东西方世界的国际友好人士,一生致力于中国和西方世界的沟通与理解。

韩素音的主要作品取材于20世纪中国生活和历史,体裁有小说和自传,先后出版了约40部著作,被翻译成多种文字。上世纪80年代以来,她的作品陆续被翻译介绍到中国,包括《伤残的树》、《凋谢的花朵》、《无鸟的夏天》、《吾宅双门》、《再生凤凰》、《瑰宝》、《青山青》、《等到早晨来临》及传记《周恩来与他的世纪》、《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等。其中《瑰宝》被改编成电影《Love Is A Many Splendoured Thing》(翻译为《生死恋》或《爱情至上》),曾获得了三项奥斯卡奖。

据报道,韩素音的家人表示,韩素音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月在洛桑举行。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韩素音 陆文星 1941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