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年内收入或达两个亿

2012年10月24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有人估算,莫言今年的收入将达到两个亿———绝对的中国作家首富。

莫言的第一笔收入是约合750万元人民币的诺贝尔文学奖奖金。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文化等方面的奖金可以免征个税。而更大的一项收入则来自于莫言作品的版税收入。

10月17日,莫言获奖后第7天,莫言的新作《我们的荆轲》面市,首批发行20万册。据介绍,即将出版的全套20部作品的《莫言文集》,准备印刷上百万册,整体定价大概在700元至800元。按照100万册,每套700元来算,《莫言文集》的定价总额就有7亿元之多。此外,按照精典博维的原定计划,今年还将有四本莫言的新书面市。

据媒体报道,同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加西亚·马尔克斯,其正式授权的《百年孤独》中文版,自去年在中国上市以来,一年内已卖出220万本,版税收入为1100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与《百年孤独》相比,莫言的作品更贴近中国读者,除《莫言文集》外,其他五本新书,每本的销量突破220万册毫无问题。精典博维的工作人员表示,莫言的版税属于商业机密,“至少在10%以上,绝对是国内作家中最顶尖的”。

照此粗略估算,《莫言文集》能给莫言带来7000万元的版税收入;《我们的荆轲》等五本莫言新作,按照《我们的荆轲》36元的定价、每本220万册的销量计算,则能给莫言带来近4000万元的版税收入。仅新书版税一项,莫言即可获得1.1亿元的收入。

除此之外,还有影视版权改编费。如果再加上已出版作品今年的版税收入、海外版权收入等,莫言今年的收入达两个亿,似乎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收入 个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莫言获2012诺贝尔文学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