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火焰山铁扇公主雕塑频遭“袭胸”敏感部位被摸光(图)

2012年10月24日 14:15
来源:华声在线

新疆火焰山景区铁扇公主雕塑胸部被游客摸得发亮

 游客合影

牛魔王雕塑

众人纷纷围观

 铁扇公主被袭胸,牛魔王情何以堪?

尊重风景区的雕塑,既是尊重设计者的劳动成果。铁扇公主和牛魔王是我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人物,在景区内摆放两尊雕像,一是为景区添姿添色,;二是希望游客在看到雕塑后可以将我国古典名著传承下去,外国友人看到具有中国特色的雕塑后会对我国文化了解更多,但如今看来外国友人不仅会对国人“袭胸”的行为嗤之以鼻,还会严厉指责。

一个民族的文化、素质不能毁于个人的不道德。当看到铁扇公主“敏感”部位“裸露”时,大家都会发问为何游客的素质越来越低,对自身的约束性越来越差。游客的自觉性难道真的需要景区将雕像围起,并挂上禁止游客触摸的提示牌来规范吗,如果景区这样做了,是给游客扇了一记耳光,因为对游客失去了基本的信任,然而现在是游客给社会扇了一记耳光,让铁扇公主蒙了羞,让牛魔王颜面到底。要想治愈铁扇公主的内创和外伤,还需要唤醒社会的公德心,对雕塑多些尊重,就是对自己的尊重,一个民族的道德责任感,需要每一个人来维护,所以请游客高抬贵手,别再让老牛和铁扇公主夫妻伤心又伤神了。萧萧

“铁扇公主”遭“袭胸”让谁蒙羞?

曾有报道说,中国游客名列国外调研机构“最差游客榜”第二名,这与五千年文明古国的辉煌历史极不相称。

文明的习惯不仅是一个公民综合素质的体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着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克服这些陋习是对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要求,切不可物质上富裕了,精神文明却贫乏了,满身虽是名牌,举首投足却是不文明的行为。

向女性乱伸咸猪手的行为是下流无耻的,向神话人物铁扇公主的雕塑乱伸咸猪手,同样是下流无耻的。铁扇公主这尊被袭过胸的雕塑,其实就是一面镜子,照出了部分中国游客的素养之差令人震惊。以后来这儿游玩的游客,都要对照这面“镜子”,看看自己的行为是否“丑陋”,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钱桂林

微言大义

@zhanglei023:游客当着“老牛”的面对铁扇公主下淫手,用不道德来形容显然力度不够,虽说只是雕像,但足以体现出道德风气的败坏…

@zw3915502:评曰:火焰山下走,游人咸猪手,公主透视装,牛魔气得抖!

@yy00:在这附近应该由摄像头吧,写个警示牌,谁敢乱摸,乱摸别怪老牛来剁手!

@jss517:这个年代色男多,色字面前不怕死!

@rfh222:谁去给她穿件内衣吧,实在羞羞了!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铁扇公主 袭胸 牛魔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