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埃及脱口秀主持人因涉嫌侮辱总统获刑4个月

2012年10月24日 08:55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记者赵小侠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10月22日报道,埃及电视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卡沙(Tawfiq Okasha)因为涉嫌侮辱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被判处4个月的有期徒刑。

据报道,向奥卡沙提出诉讼的当地居民迈加齐(Nasr El-Din Mahmoud Maghazy)告诉路透社称,穆尔西是“全体埃及人的总统”,侮辱穆尔西就好比是侮辱整个国家。不过,有关奥卡沙侮辱穆尔西的具体事项目前还不得而知。

埃及南部法院人士说,奥卡沙在缴纳100埃及镑(约16.39美元)保释金后,可以提出上诉。

奥卡沙是埃及民营的埃及法拉因电视台的老板,他与前总统穆巴拉克时代的安全官员关系密切,并且在广播中发表反伊斯兰的讽刺言论。奥卡沙先前曾经在他所主持的一个脱口秀节目中表示,穆尔西和他的同伙应该被杀。

埃及检察官已经下令法拉因电视台停止广播,不过,法院20日表示,法拉因电视台可以恢复播出。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总统 奥卡沙 脱口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